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板特區遇雨必淹 疑排水箱涵落差

市議員劉美芳(右)昨天會勘,發現下水道損壞塌陷,產生約五十公分的高低落差。(記者賴筱桐攝)

市議員劉美芳(右)昨天會勘,發現下水道損壞塌陷,產生約五十公分的高低落差。(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06 08:00

水利局:因損壞下陷 2個月內修復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板特區為豪宅林立精華區,地方反映,海山警分局與漢生東路交叉口,逢大雨必淹水,二十年未改善,市議員劉美芳昨天會勘,發現下水道竟有五十公分高低落差,質疑排水系統設計不良。水利局解釋,排水箱涵損壞塌陷,與原始設計無關,預計兩個月內修復完成。

板橋區深丘里里長陳廉誠說,排水箱涵寬度三公尺,管線行經中山路二段及民生路口,突然縮減成二.五公尺,「有如脖子被掐住」,大雨來襲水排不出去,地勢低窪的漢生東路與中山路口率先遭殃,水一路往海山警分局前漫淹,嚴重時範圍擴及東安里、長安里,民眾抱怨連連。

劉美芳穿著青蛙裝實地至下水道查看,發現中山路二段及民生路口的排水箱涵,出現約五十公分高低落差,質疑排水系統設計瑕疵,瞬間大雨無法宣洩,造成積水,她要求水利局立即改善、清淤,並於四個月內提出擴大排水容量的評估報告。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黃茂松表示,排水箱涵民國六十六年設計,口徑寬三公尺、高兩公尺,可容納六十至七十毫米的時雨量。他解釋,高低落差是因損壞下陷,塌陷範圍寬三公尺、長十公尺,並非設計不良,預計兩個月內修復。

黃茂松說,因應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目前針對全市都會區高強度降雨情形分析,評估是否擴建或加大排水箱涵容量至時雨量一百毫米。至於里長提到淹水情形,主因是社區與排水箱涵的連接管線出問題,將盡速清淤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