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構城市色彩 燈桿、號誌統一色調

工務處人員重新為路燈上漆。(記者林欣漢攝)

工務處人員重新為路燈上漆。(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06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愈來愈有屬於自己的城市色彩!工務處近來從中正高架橋護欄及隔音牆清洗油漆開始,包括燈桿、號誌及電箱都擺脫過去「各畫各的」不同調,將會有統一色調上身,工務處表示,將以市區忠一路、港邊、田寮河兩側為重點,五月陸續啟動,預計在六月初完成,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基隆市。

中正高架橋護欄 改咖啡漸層

工務處今年編列一千多萬元辦理路燈更新及纜線清理,並更換全市十二處的隧道、地下道LED燈,讓市區變得整潔明亮,上個月起色彩計畫啟動,中正高架橋護欄及隔音牆原本為單調的淡藍色,內側改米色到咖啡色的漸層色系,至於外側則與海洋色調結合。

路燈桿 統一漆白色、銀色

而從基隆港邊忠一路、孝二路、仁五路、愛三路、仁一路至愛五路,約一百五十具的路燈桿,過去有藍色、灰色,將統一漆成白色、銀色,中正路到統一戲院前都將換色。

公用事業科長楊志華說,昨天剛完成仁一、信一路段,進度已達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如果天氣好的話,預計五月底可以完工。

號誌桿 全部改成鍍鋅漆色

同時,市區有三十一個號誌桿也要重新上漆,交旅處交通工程科長顏黃暉說,以前有些號號誌桿漆得黃白或綠白相間,全都改漆成鍍鋅漆色,特別是田寮河兩岸的仁一、信一路共十處路口。

而總是漆成軍綠色的變電箱,近年隨鄰里各自彩繪卡通等圖案,各畫各的調,本月起也都要換新裝。

楊志華說,以台電及中華電信為主,經過三次協調,也和景觀總顧問討論,市區從火車站周邊,到孝二路、仁一路、信一路、愛六路前,有四十座電箱都將統一漆繪簡單色調,顏色還未做最後定調,不過,中華電信及台電都表示會全力配合。

中正高架橋護欄及隔音牆內側將採取從米色到咖啡色的漸層色系。(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正高架橋護欄及隔音牆內側將採取從米色到咖啡色的漸層色系。(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