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枚指紋 破8年前搶案

警方憑著機車裡安全帽上採到的半枚指紋,破獲8年前的搶案。(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憑著機車裡安全帽上採到的半枚指紋,破獲8年前的搶案。(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5/06 08: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97年4月間,曾姓男子涉嫌竊取機車、搶奪史姓女子皮包後逃逸,皮包內有兩千元、身分證及信用卡等多項證件,案發現場並無採獲任何跡證,事後尋獲作案機車時,僅採獲半枚可疑指紋;沒想到事隔8年,員警鍥而不捨,再從檔案室調出指紋卡送刑事警察局,竟比對破案。

警方調查,97年4月23日下午2點左右,曾男在台中市北區學士路中山堂外偷了一輛機車,當天傍晚6點多,就在南屯區大墩派出所附近,飛車搶奪史姓女子的錢包。

史女指出,當時搶匪騎機車從後方靠近,直接從她的手上搶走錢包,雖然她奮力往前追了一段,仍被搶匪逃逸。

警方當時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97年5月24日在北區大義街附近找到贓車,被搶匪棄置路邊,並從機車置物箱內的安全帽上,採下到左手中指的指紋;由於發現指紋的地方在安全帽帽緣,面積有限,因此只採到半枚指紋,當時並沒有比對出來。

直到曾男去年再度因竊盜罪入獄,在台中監獄苗栗分監服刑時做了較完整的指紋建檔,台中市警四分局鑑識巡官盧文奎日前翻到這件舊案,重新調出指紋卡送刑事局,竟成功比對出是曾男所為。

盧員表示,「每一個卷宗資料都代表著一件受傷的故事,我們不敢忘記當時的承諾」。

曾嫌有竊盜、搶奪、毒品等多項前科,現因犯竊盜案服刑中。當警四分局偵查隊幹員前往訊問這件8年前的舊案時,他眼睛、嘴巴張得超大,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雖然曾嫌最後仍矢口否認,但是證據確鑿,想賴也賴不掉。

當警方通知被害者史女破案消息時,她還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連我自己都忘記有這件事,彷彿現代版福爾摩斯,太厲害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