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第二聯絡道 確定叫媽祖路

2016/05/06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太好了!彰化縣鹿港鎮即將有「媽祖路」了!

彰濱第二聯絡道自通車以來一直沒有命名,日前鹿港戶政所召開會議,邀集鎮公所、鎮代會與道路所在地里長來共同參與,決定命名為「鹿安路」,由戶政所報請縣府准予備查,但鎮代會十位鎮代表聯合陳情,希望能夠符合地方特色命名「媽祖路」。

由於命名案尚未公告,縣府昨天傍晚由民政處長杜國忠親自到鹿港鎮,主持道路命名協調會議,杜國忠表示,希望能夠聽聽地方的聲音,做出更符合地方期待的路名。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強調,命名「媽祖路」好記又好聽,兩旁欄杆都有媽祖標誌,道路也是通往鹿港天后宮停車場主要道路,對於帶動鹿港觀光相信會很有助益,雖然路寬不足三十米,不能直接命名「媽祖大道」,希望門牌能用「媽祖路」,但能夠以俗稱方式標示媽祖大道。

鹿港鎮長黃振彥指出,他對道路名稱沒有意見,但希望能夠尊重鹿港天后宮的意見,就叫做「媽祖大道」。

杜國忠也請出席鎮代表發言,出席鎮代都同意取名為「媽祖路」,杜國忠宣布,彰濱第二聯絡道就命名為「媽祖路」。

彰濱第二聯絡道全長約二公里,路寬二十六米,西起吉安水道旁菜市堤防,終點為鹿港天后宮停車場旁光復路與復興南路口,是銜接台十七線、台六十一線的便捷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