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中油生質柴油損車 業者擬520抗議

日統公司受生質柴油影響的車輛有一百廿部,損失上千萬元。(記者詹士弘攝)

日統公司受生質柴油影響的車輛有一百廿部,損失上千萬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6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台灣中油推出的生質柴油,一度造成五百輛遊覽車及公車油路堵塞,中油雖於一○三年停產生質柴油,但對業者要求的賠償視若無睹;日統公司董事長林義風表示,馬政府擺爛不願面對賠償問題,業者自救,擬於五二○總統就職日在台北街頭拉白布向蔡英文陳情。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李式嘉表示,中油於一○一年推出品質不佳的生質柴油,造成遊覽車損壞,當年登錄並訴求賠償的車輛有五○六部,但中油卻以配合國家政策及油品檢驗符合國家標準為由,對業者要求賠償不予理會。

林義風強調,日統公司有一百二十部車受影響,引擎噴油嘴堵塞送修,每部車修理費約十幾萬元,損失高達上千萬元,讓他一度打算退出市場;TOYOTA汽車暴衝,被美國政府處以巨額懲罰性罰款,中油做出毒油為害全國,都不用負責任嗎?業者為了自救,擬於蔡英文總統就職日在台北街頭拉白布陳情。

中油︰符合國家油品檢驗標準

中油工業關係處長黃仁弘表示,監察院曾對生質柴油案對能源局提出糾正,對象不是中油,中油是為配合國家能源政策才生產生質柴油,品質也符合國家油品檢驗標準,如果業者仍有疑問,歡迎由第三公正單位裁判,也請業者提出受損證據,中油會面對。

董事長林義風出示受損引擎資料圖片,控訴台灣中油公司不負責任。(記者詹士弘攝)

董事長林義風出示受損引擎資料圖片,控訴台灣中油公司不負責任。(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