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新建動收所風波》被罵沒愛心 女議員淚灑議場

王美惠說到激動處在議場落淚。(記者王善嬿攝)

王美惠說到激動處在議場落淚。(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0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新建動物收容所的基地,確定在彌陀路旁,選址爭議落幕不久,卻傳出有自稱動保人士的人,打電話怒罵曾反對本案或建議再評估的議員「沒愛心」,有的話語涉及人身攻擊,多名議員昨天在市議會定期會上感嘆為民服務還被罵,議員王美惠為此難過到淚灑議場,議員們希望動保展現愛心,也要懂得尊重別人、理性論事。

王美惠表示,彌陀寺反對動收所蓋在寺旁,去年到市府前誦經抗議,師父們是柔性表達訴求,她為民服務,並不是反建動收所,而是要求蓋得更好,為此曾提供三個可能地點讓市府評估,因也遭人反對而沒結果,不料最近有自稱動保人士的男子打電話到她的服務處,罵她沒愛心,甚至說她「沒父母是報應」,叫人情何以堪;議員蔡榮豐也說,曾接獲動保人士打電話罵了二十分鐘,希望民眾愛護動物,也應尊重多元意見。

嘉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說,新動收所位置已定,協會成員沒理由去罵民代,研判為熱心網友不清楚事件始末所為,將上網呼籲各界理性看待,並將焦點轉為關注建設品質、增加犬貓結紮量;由於嘉縣民雄鄉流浪狗收容中心,上個月發生運送途中悶死數十隻流浪狗慘案,使嘉市動收所收容犬貓數量增加一倍,協會增派一名志工協助犬貓洗澡、清理環境。

市府為加強新建動收所內的隔音、污水處理及醫療等設備,提案追加預算三百六十五萬餘元;市府建設處代理處長羅資政表示,本案經費有八十%是中央補助,二十%地方自籌,新動收所定位替流浪動物急救、送養中心,預計收容一百隻狗、二十隻貓及鳥類等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