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6次 返鄉青年承租縣圖咖啡廳

鄭亦修返鄉創業,租下嘉義縣圖書館場地開設咖啡廳,希望能營造充滿書香、咖啡香的人文空間。
(記者林宜樟攝)

鄭亦修返鄉創業,租下嘉義縣圖書館場地開設咖啡廳,希望能營造充滿書香、咖啡香的人文空間。 (記者林宜樟攝)

2016/05/06 08:00

把握當下 鄭亦修打造人文空間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圖書館去年初整修完成後,一樓咖啡廳出租營運案流標六次,返鄉青年鄭亦修興起為家鄉打造兼具書香及咖啡香的人文空間的念頭,月前化做行動,承租創業,明天開幕,以台語諧音取名「咖杯惦」(嘎逼店),店名的拉丁文為Carpe Diem,意為「把握當下」,自我期許好好把握人生的每一刻。

鄭亦修住在東石鄉,完成台灣大學地質研究所碩士學業後,因嚮往從事人文、地景有關的休閒產業,曾到台中市薰衣草森林公司工作擔任儲備主管,在培訓課程中興起支持家鄉產業的構想,想起二十多年來在縣圖念書、自修的過程,因而鼓起勇氣辭去工作,租下縣圖咖啡廳空間,實踐其生活美學理想。

鄭亦修的父母原本極力反對,但他相當堅持,親子溝通後,父母終於轉為支持;鄭父笑說,「對兒子可以生氣,但不能放棄」,現在也一起幫忙布置和想點子。

縣教育處圖書資訊科長翁瑞麒說,鄭亦修簽約承租期為四年,可延長一次,年租金約六萬元,縣圖定期安排音樂會、電影等,希望咖啡廳能順利經營。

鄭亦修泡得一手好咖啡。(記者林宜樟攝)

鄭亦修泡得一手好咖啡。(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