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彌陀路拓寬 延宕半年路還下陷

嘉義市彌陀路拓寬工程完工日期原為去年11月,距今6個月還未完工。(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彌陀路拓寬工程完工日期原為去年11月,距今6個月還未完工。(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06 08:00

市議員要求市府加強督工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設計規劃,委由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發包施工的「彌陀路拓寬工程」,原定去年十一月完工,延宕至今六個月,日前還因雨滲入致柏油路面下陷,用路人邊開邊罵,多名市議員昨在定期會上輪番質詢,促市府加強督工並促盡快完工。

立委李俊俋上月底在臉書貼出營建署對此工程的回函,指元月二十四日彌陀路南下內側車道柏油路面,因雨水自分隔島植樹帶滲入土壤而回儲兩側路基,使路基泡水、柏油路面破損,破損處經開挖澆置混凝土、阻絕雨水滲入,預計本月中旬改善完成。

6月底前全線雙向完工通車

南工處嘉義工務所主任丁功輝說,本工程經費約四千六百餘萬元,範圍為學府路到忠義橋段,約四百三十公尺長,原二十公尺路面拓寬為五十公尺,本週會修好車道,待周邊的電信、電力管線遷設完成,鋪上柏油、劃設標誌標線,六月底前全線雙向完工通車;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已協助協調電信、電力等單位加速施工,其中,台電十四日前會做好。

彌陀路位於嘉義縣、市交界,為嘉義大學師生往返市區道路,也是市區通往阿里山公路、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嘉縣中埔鄉的要道,日前有網友在臉書貼文,將矛頭指向市府,抨擊原定三百六十天的工期,延到今年六月底,路面都下沉,擔心完工通車又修修補補,希望市府「給一條安全的道路回家」。

議員廖天隆、洪有仁質詢李建賢時說,道路工程最重要的就是路基的土方夯實,雖是請營建署代辦拓寬彌陀路,市府也要替市民監督及把關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