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太吵 父子翻牆傷女主任

附近鄰居稱學校內的球場拱形屋頂有聚音效果,100多分貝噪音直接衝進臥室,干擾睡眠。(記者黃旭磊攝)

附近鄰居稱學校內的球場拱形屋頂有聚音效果,100多分貝噪音直接衝進臥室,干擾睡眠。(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05 08:00

〔記者洪定宏、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某國小疑因長年校園音量問題,遭鄰居投訴,雖校方自認有所改善,但月前在籃球場舉辦躲避球比賽時,張姓父子先後翻牆侵入,張父還撞傷洪姓女學務主任,師生備受驚嚇,洪女驗傷後提出傷害告訴。

洪主任表示,因為是球賽,她負責錄影及拍照,錄到張男在籃球場大聲叫罵,然後坐在場中,不久張父翻牆進入,看到她在錄影,說「我跟妳講,我有肖像權,妳拍我幹嘛!」隨後推開她的鏡頭,以膝蓋撞擊她的左大腿,導致瘀青。

她指出,張男及其他住戶曾抗議學校音量過大干擾生活,多次寫檢舉信到中央相關部會及市府,校方也積極改善,包括避免籃球框發出聲響、教師減少使用哨子次數、管制籃球場使用時間等等。

鄰近住戶仍不滿意,以張男反應最強烈,四月廿七日曾抗議,認為校方不理會,四月廿九日上午八點廿五分左右,他翻牆進入學校籃球場,聲稱球賽的嘈雜聲干擾他的睡眠,然後坐在球場表示抗議。

警方獲報到場,只將張姓父子勸離,未積極處理,引發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質疑,要求市府以妨害公務罪嫌追究責任。

教育局表示,學生球場打躲避球,經測並非噪音,至於民眾指控老師使用哨子干擾睡眠,哨子為比賽必須,有提醒老師降低音量 ,且學校已改善風雨球場籃框彈性,避免發出聲音,呼籲民眾於管制時間內,不要進入干擾教學。

張姓住戶說,「四、五個班級學生尖叫聲加上哨子,在風雨球場拱形屋頂有聚音效果,一百多分貝噪音直接衝進臥室」;另名住戶說,兒子在鋼鐵公司擔任大夜班作業員,早上需補眠,已被吵了一個多月,申訴到環保、教育局都沒用,「官員若不相信,開放三樓免費住宿體驗」。

轄區警方表示,張姓父子因校園學生舉辦躲避球比賽聲音嘈雜,翻牆進入校園溝通卻與學務主任發生口角,導致主任受傷,當事人已提起傷害告訴,將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