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小內閣敲定 吳宗榮接副市長

南市「後五二○」小內閣,工務局長吳宗榮(右)、水利局長李孟諺左)將分別接任副市長、秘書長。(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後五二○」小內閣,工務局長吳宗榮(右)、水利局長李孟諺左)將分別接任副市長、秘書長。(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昨日主持市政會議,公布小內閣異動名單,工務局長吳宗榮將接任副市長,水利局長李孟諺將接任秘書長,副秘書長則將由地政局長林燕山接任。

李孟諺、林燕山 接正副秘書長

據了解,副市長曾旭正將入閣接任國發會副主委,秘書長陳美伶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兩位得力大將入「英全內閣」,職缺人選備受外界關注。新任副市長吳宗榮、秘書長李孟諺將於五二○就任,另一位前副秘書長賴淑惠已於五月二日退休,新任副秘書長林燕山則可於五二○之前就任。

賴清德表示,中央借將,只能忍痛割愛,市府團隊每個單位首長都很傑出,基於功能上的選項作調整,未選擇接替新職的首長不代表其表現不好,其實這是苦差事,他還幽默地說,「趁他們在議會開會時宣布」。

三人異口同聲表示 將全力以赴

對於接任副市長,吳宗榮表示,這是由市長指派,政務官沒有選擇的權利,「政務官的任命,是市長的權利」「長官要你做多久就多久」,全力以赴就對了。

秘書長陳美伶表現優秀獲中央擢升,將接替其職缺的李孟諺不諱言,在她之後接棒「惶恐不安」「心情沉重」,將會盡力做好。

林燕山也表示,副秘書長是幕僚職務,作好份內工作就是了。

雖然市長賴清德已公開宣布新人事,但是三人面對外界恭喜祝福「升官」,仍是低調以對,異口同聲說「五二○以後才上任新職」,未多表看法感想。

一般認為,吳宗榮經歷「跨朝代」,工程專業領域獲前市長許添財與現任市長賴清德賞識重用,工程建設拿下國家品質獎無數,爭取經費很用心,且在維冠大樓救災任務盡心力,後續還有震災重建復原任務、亞太棒球村重大建設推動等,因此受市長賴清德倚重。將接任秘書長的李孟諺,水利治水工作可圈可點,朝野人緣佳,將可發揮協調功能。

吳宗榮曾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專業獎章、全國模範公務人員、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曾任高雄市工務局總工程司與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正工程司兼污水處理廠廠長等。

李孟諺畢業荷蘭國際水利及環境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學系碩士,曾任臺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處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管理處副處長。

林燕山為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研究所碩士,曾任內政部土地測量局局長、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主任。

副秘書長將由地政局長林燕山接任。(記者洪瑞琴攝)

副秘書長將由地政局長林燕山接任。(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