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邀赴美參賽》三和國中射箭隊國手 「愁」經費

三和國中射箭隊獲得參加美國射箭邀請賽的機會,現卻困於出國比賽旅費不足,完成願望僅差臨門一腳。(記者李雅雯攝)

三和國中射箭隊獲得參加美國射箭邀請賽的機會,現卻困於出國比賽旅費不足,完成願望僅差臨門一腳。(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05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和國中射箭隊在「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擊退卅五支隊伍拿下好成績,獲邀參加第一百卅二屆美國射箭邀請賽,可在七月赴美出賽,由於補助經費僅十六萬元,無法負荷八位成員旅費,小國手們正愁如何籌募補足缺口,好能順利在五月底前完成報名。

三和國中射箭隊成員每天上午七點到校訓練體能,跑步、開合跳、伏地挺身;下午兩點到七點練習射箭,平均一天射出四百支箭。「就算曬很黑,那也很值得」,陳乖環練習射箭三年,好成績帶來成就感,會淹沒疲累,同儕女生在意的長頭髮,她也願意為了堅定獲勝意志,和隊友相約剪去。陳乖環說,為了上場做了很多努力,現在只差一步,祈禱願望成真。

楊恢哲說,知道拿到資格時,開心和媽媽報喜,「我獲選為國手,可以去美國比賽了」,聽到媽媽回答「沒有辦法」的答案,回房間立刻掉下眼淚,「不管這次能不能去美國比賽,我都會一直在射箭這條路上,因為射箭很快樂」。

射箭隊教練吳英男說,運動員可以代表國家出賽是個驕傲,小選手們都很雀躍,現狀就是經費成了關卡。吳英男提到,自己高中時候也是礙於經費問題,未能赴美出賽,直到今天仍是遺憾,期望最後小選手們能順利赴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