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馬郝柯卡不了遠雄 還有公平正義嗎?

2016/05/05 06:00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三度行賄前營建署長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取得林口A7合宜宅、八德合宜宅及新竹眷改案。在大巨蛋案上,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曾三度不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最後卡關兩年後簽約;前市長郝龍斌也曾撤銷遠雄變更協力廠商處分,從監察院糾正到取得建照遠雄卡關長達兩年。關鍵問號是,為何馬最後仍簽下不平等合約,且任由遠雄商業量體越長越大?為何當郝市府提出依照監院糾正修正合約版本,趙藤雄將合約壓在抽屜完全不理會時,郝最後仍發給建照?

弔詭的是,當遠雄在馬市長任內卡關申訴中央,協助他過關的是扁政府官員;當遠雄在郝市府卡關,協助他過關的是馬政府官員。從合宜宅到大巨蛋,從行賄確定到二億元免關,台灣人民看到的是遠雄藍綠通吃、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大本事。

柯文哲上任至今一年半,力圖揭露過去大巨蛋從無到有的不合理之處,去年五月勒令停工,雙方僵持不下,外界批評柯文哲無能,處理不了大巨蛋,但同樣試圖踢走遠雄的馬、郝,如今也只能任由大巨蛋商場越來越大、任由遠雄不理會監院糾正繼續興建,是否同樣該受到無能的批評?

大巨蛋何去何從,考驗著柯P智慧,台北市民是否該給柯至少與馬、郝處理遠雄同樣的時間與空間,遠雄現正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的全區變更設計圖,五二○後也考驗著小英政府的智慧。(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