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無效定讞後/涉違反選罷法 前新北市議員張晉婷被訴

2016/05/05 06:00

〔記者陳慰慈、何玉華/新北報導〕前新北市無黨籍議員張晉婷涉嫌透過競選幹部舉辦餐會方式賄選,上個月當選無效定讞,丟了議員大位,新北地檢署昨又依違反選罷法對有投票權之人交付不正利益罪嫌將張起訴。

張晉婷得知被起訴後表示遺憾,遙遙無期的纏訟,對她造成極大的身心折磨,也浪費社會資源,並強調她不需要賄選,也不可能賄選,希望法院能還她清白。她指出,在民事宣判當選無效後,她的心情很平靜,各界有負面的批評、有正面打氣,她會虛心檢討、轉換正面能量,繼續服務大家。

張晉婷被控兩年前競選連任時,指示新北市五股區競選總部主任吳建民、新莊區競選總部執行長呂文燦、新莊區競選總部秘書林宥騰、新北市林口區服務處主任林俊良等四人,以免費餐會方式賄選,檢方依違反選罷法的投票行賄罪嫌,起訴呂文燦等四人,並對張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因呂文燦、林俊良和林宥騰都已認罪,上月廿日高等法院判張當選無效定讞,職缺由同選區落選頭陳明義遞補。

起訴指出,一○三年間,張晉婷在民進黨初選落敗後,脫黨改以台聯黨籍參選,因憂心選區多位泛綠候選人瓜分泛綠選票,為求順利連任,涉嫌於前年九月至十一月間,透過競選幹部,以「座談會」、「幹部會議」、「朋友聚餐」、「宮廟聚餐」等名義,於新莊、林口舉辦十次免費餐會拉攏選民,總計花費四十一萬零六百元,張現身餐會逐桌向選民拜票尋求支持,庭訊時,張晉婷否認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