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w SkyRider規劃費 議會全刪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New SkyRider計畫是延後,明年會再編列預算持續推動。(記者何玉華攝)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New SkyRider計畫是延後,明年會再編列預算持續推動。(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05 08:00

近3000萬預算 城鄉局長:明年再編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計畫從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沿台六十五線快速道路,跨越大漢溪經板橋至土城,打造八公里長的自行車高架空中走廊「New SkyRider」,今年在平均地權基金中編列二九九五萬元的規劃設計經費,昨天在市議會審議被全數刪除,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會繼續溝通,明年再編列預算持續推動。

根據城鄉局的規劃,「New SkyRider」總經費卅.三億元,預計在一○七年先完成新莊至板橋的第一期工程,共五公里造價廿二.八億元,平均每公里造價四.五六億元,今年先編列二九九五萬元的規劃設計費,利用塭仔圳重劃後取得的土地興建,經費來源也是塭仔圳重劃後的土地收入。

但是塭仔圳重劃作業因為牽涉當地許多工廠的生計,抗爭聲浪不斷,土地取得不如預期順利,導致已經召開過說明會的國際競標突喊卡,昨天在市議會審查預算時,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坤城表示,等土地取得後,再重新計畫。

議員:騎到板橋上班 不太可能

甫遞補就職的國民黨議員陳明義看完城鄉局的計畫書後表示「大錯特錯」,他說,要民眾從五股、新莊騎腳踏車到板橋上班,不太可能,周邊也缺乏捷運串連,若要做為休閒用途,在都會區用廿二億元去蓋高架腳踏車道,骯髒的空氣更不可能達到效果,他斷言,若依此規劃,一定會失敗的,自行車道會變成機車道,結果就是浪費公帑。

邱敬斌表示,會就議員提出的問題再跟交通局溝通釐清,這項計畫是延後並未取消,明年還是會繼續編列經費,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