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礙觀光 立委批公設不便民

2016/05/0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因得天獨厚的美麗環境,花蓮觀光業從業人口相當龐大,但在國際行銷、便民、人性化方面仍有不足之處,立委蕭美琴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觀光議題進行質詢,她提到觀光用途的公共設施應該要便民、人性化,例如台鐵在花蓮多個車站的公共設施不夠親民,直接影響了觀光客的印象。

蕭美琴說,台鐵最近在花蓮進行多個車站整建工程,這些車站都是國家的門面,但許多設施對使用者來說仍是障礙重重,例如玉里車站的廁所非常狹小,除身心障礙者難以使用,對帶著小孩的婦女、帶著行李的觀光客、甚至身型較大的民眾、歐美國家較壯碩的旅客來說,都是極度不友善的,此外,還有無障礙設施、手扶梯的安全性、上下樓的方便性等,都是問題。

另外,花蓮的民宿、旅遊業者都必須自行設法進行國際行銷,對小型業者來說相當不利,蕭美琴希望觀光局整合全台民宿業者,建立國際行銷平台,除了便利外國觀光客搜尋,對國內觀光產業發展也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蕭美琴說,台灣的法規與相關配套措施不利會展產業發展,相關設施也不足,很多公司想來台灣舉辦相關活動卻障礙重重,觀光局應對會展產業有更友善的輔導措施。

觀光局長謝謂君回應說,目前推展會展產業比較大的障礙是沒有大型空間,正在與財政部規劃是否能提供誘因,來吸引投資與建設;而觀光局有針對評鑑出的優良民宿認證為「好客民宿」目前全台有六百多家,經常辦理研討會與演講等,讓民宿主人互相分享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