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蘇花改、花東快 議會再熱吵

蘇花改工程以隧道為主,但東澳至南澳段並未列入。(記者游太郎攝)

蘇花改工程以隧道為主,但東澳至南澳段並未列入。(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05 08:00

縣長揚言抗議 議員喊跟進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蘇花改東澳段到南澳段及花東快速道路要不要規劃、興建?昨天在花蓮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時引發熱烈討論,國民黨議員痛罵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民進黨籍議員則全力護航,縣長傅崐萁再次公開喊話,若不建將會率眾到總統府抗議,不少議員表示將跟進。

藍議員痛罵賀陳旦

國民黨籍縣議員潘富民質詢指出,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兩人,否定已規劃完成的東台灣交通建設,蘇花改東澳到南澳到底會不會被新政府喊停?花東快速道路要不要興建?全台灣國道交通便利,唯獨花東民眾連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都沒有,情何以堪?若要上台北抗爭,南區民眾會聲援北上爭取卑微的權益。

國民黨籍議員何禮臺說,賀陳旦還沒上任就講東講西,環保人士也很奇怪,把錢花在花東建設就是錢坑,這是什麼心態?傅縣長要率眾北上抗爭,相信很多鄉親都會支持。

無黨籍議員王燕美說,安全回家的路難道只到花蓮市區?縣府的施政報告都沒提到南區,縣府也要檢討!小英來謝票時說,花蓮建設最優先,如果沒有做,會跟著縣長去抗議。

綠議員︰給小英一點時間

民進黨籍議員劉曉玫表示,日前賀陳旦發言被特定媒體扭曲,馬總統在觀音隧道貫通典禮上,盼下任政府不要「為德不卒」,她認為「如果馬總統認為東澳到南澳路段是很重要的事情,在執政八年內就可規畫進去,而不是對一個未上任者先去批評」,請花蓮鄉親給蔡英文一點時間,做給大家看。

縣長傅崐萁表示,民進黨議員說新政府會做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花東快也會規劃,那我們就看著辦!賀陳旦說「蘇花改有合約的要興建,沒有做、沒有合約的部份,就不做」,當年蘇花高在立法院、環評及預算通過後,工程已發包、動土,因為張景森、賀陳旦反對計畫,鄙視花東人民安全回家的權益,最後還是停建了,可想而知他們對花蓮的態度,更無法理解為何得到新政府的重用,也顯見新政府對於花東民眾的態度,希望小英總統好好體恤花蓮人民,議員們說若不建要跟著去抗議,希望要說到做到!

今年初蘇花公路發生重大死傷車禍,宜花各界再提蘇花改工程不應跳過東澳到南澳段,公路總局規畫今年中啟動東澳到南澳段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當時就引起賀陳旦批評「不宜貿然截彎取直」,如今賀陳旦確認接任交通部長,蘇花改增建東澳到南澳段,是否將成為首個胎死腹中的重大建設案,連日來引發爭議不斷,但公路總局證實,該案已暫緩提報交通部,未來是否要做可行性評估,將由新部長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