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逾千公廁 特優及優良僅8間

被環保局評為特優的蘭陽博物館公廁。(記者朱則瑋攝)

被環保局評為特優的蘭陽博物館公廁。(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05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宜蘭縣環保局針對縣內公廁,從味道、整潔等部分評分,並依優劣分為特優、優良和普通三等級,全縣逾一千一百間公廁,僅蘭陽博物館等八間公廁獲得特優、優等肯定;另,有三間公廁被評為須改善。環保局表示,如果業者月底前未改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縣環保局對縣內公廁評分,項目包括設施、有無異味、環境髒亂度等,獲得特優公廁有蘭陽博物館、棲蘭森林遊樂區和羅東特力屋;優良的有宜蘭加油站、家樂福量販店、礁溪轉運站、五結鄉立圖書館和冬山鄉中油九份加油站等,其餘皆是普通級別。

縣環保局昨在宜蘭綠博園區表揚特優、優等公廁管理業者,每人頒發兩千元獎金和獎狀;同時也公布待改進公廁,分別是三星鄉公有零售市場、頭城鎮金面加油站、大同鄉南山加油站等,因設施老舊、維護人力不足,導致廁所惡臭、設施損壞、環境髒亂,已要求業者月底前改善,否則將開罰一千兩百元,並得連續處罰。

為何特優、優等廁所數量僅個位數?縣環保局指出,多數公廁都在普通級別,要拿到更高等級,最好是更新或改善硬體設施,像是便斗、洗手台等,且平均兩週至一個月安排大規模清理,包括屋頂、抽風口等較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縣環保局指出,公廁評等每年一次,但平均兩至三個月,環保局人員就會隨機抽查,確認整潔狀況,避免業者疏於照護,希望提升宜蘭縣公廁品質,也盼明年特優、優等公廁數量可以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