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鐵路史首位女站長》沈慧虹 接任竹市副市長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宣布,副市長由交通處長沈慧虹(左二)接任,交通處長則由竹科管理局專員倪茂榮(右)接任,倪茂榮六月二十日就任前,交通處長由副處長曾群明(左一)代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宣布,副市長由交通處長沈慧虹(左二)接任,交通處長則由竹科管理局專員倪茂榮(右)接任,倪茂榮六月二十日就任前,交通處長由副處長曾群明(左一)代理。(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05 08:00

拚「一環二線」 專才上陣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懸缺三個多月的新竹市副市長人選,市長林智堅昨天宣布由交通處長沈慧虹接任,曾是森林鐵路第一個女性站長的她,也成為新竹市首位女性副市長;交通處長職務則由竹科管理局專門委員倪茂榮接任。林智堅說,將借重沈慧虹的交通事務專才、協調能力和細心度,協助推動市政工作,期望完成一環二線等建設,打通新竹市交通任督二脈。

四十九歲的沈慧虹是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七十八年就考取公職,通過交通行政高考二級後,曾分發到嘉義森林鐵路北門與阿里山站各實習三個月,隔年即派任奮起湖站站長,不但是森鐵首位女站長,更是台灣鐵路史上第一位女站長。她還歷任台北市交通局專門委員、交通事件裁決所副所長、科長,成功推廣YouBike使用率與大眾運輸優化。

細心善協調 女力出頭

林智堅稱讚沈慧虹做事細心、對交通事務熟悉,是肯做事的人,他觀察一年多,希望倚重她的能力,協助打通一環二線及竹科園區交通壅塞問題,沈慧虹的細心、好的協調溝通能力等女性特質,絕對能發揮「女力」專長,雖然他對副市長人選並沒有特別考量要女性,但這樣的結果是好的。

讓市民有感 少說多做

沈慧虹說,被徵詢時,真的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雖很意外,但覺得有機會做事,將全力以赴,升官不是她的考量,希望少說多做,做給市民看,讓市民有感。

竹科倪茂榮 掌交通處

預計六月二十日接任交通處長的倪茂榮是台大土木研究所交通組碩士,通過交通行政高考三級,曾任新竹市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竹科管理局營建組交通管理科長。他說,過去在科管局服務五年,也在交通處任職十一年,回到市府熟悉的環境,會全力以赴,尤其是解決竹科園區交通問題。

倪茂榮認為,新闢或拓寬道路只是解決交通壅塞的方法之一,科技部最近會完成資通大數據,未來可用手機查詢新竹市交通熱點,避開交通壅塞區,也可計算抵達時間,有助於改善竹科交通。林智堅也說,市府將與新竹縣政府共同研擬方案,改善並解決園區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