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髮型雌雄同體 弘光科大畢展秀創意

「雌雄同體」營造出男模特兒剛強、嫵媚的一面。(記者張軒哲攝)

「雌雄同體」營造出男模特兒剛強、嫵媚的一面。(記者張軒哲攝)

2016/05/05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舉辦第三屆畢業成果展,主題為「BOHEMIA(波希米亞)」,十八組畢業生展現創意,有學生以雌雄同體服裝造型,用男模特兒設計出雄與雌共同存在、極具創意髮型,還有學生的媽媽以國畫繪製出漂流感服裝,以母愛助兒完成畢展作品。

昨日美髮系畢展成為學校焦點,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主任邱蕙琳表示,畢展突破以往相關科系畢業成果發表秀的展演方式,首次以近距離互動的派對風格呈現,讓學生能與評審、觀眾互動交流,展現出專業的「造型力」與「諮詢力」。

「雌雄同體」組的組長張孝甄表示,以三位男模特兒為主題發想,組員看到藝人羅志祥拍攝雌雄同體雜誌封面後,決定大膽地設計能呈現跨性別融合感的獨特髮型,利用長短髮交雜、染色線條,營造出兼具陽剛熱情、柔美且神秘的髮型,以彩妝修飾男性線條。男模經過改造雌雄難辨嫵媚姿態,女同學直呼「美翻了!」

「荒漠」是以遊牧民族為構想,髮型以不對稱裁剪,加上蓬鬆感向外延展的髮絲凸顯流浪的氣氛。組員徐偉凱的媽媽熱愛國畫,利用假日一筆一畫,以國畫風格呈現漂流、無拘束感,充滿母親的愛。

「Medusa」這組以希臘神話裡的女蛇妖─梅杜莎,為創作發想。組長張珮庭指出,將梅杜莎顛覆傳統化為豔麗女神,使用漸層染及挑染,創造出蛇般線條的層次髮型,顯現蛇妖的魅惑及性感。

「織築」這組以蜘蛛紡織的技藝作為創作概念,運用網編、籃編及多股加編的操作技巧,打造出蛛網的強韌與張力,搭配大蟒蛇皮及穿山甲鱗片紋路服裝,造型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