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科學闖關 環境教育做中學

大里內新國小昨天舉行環境科學園遊會,家長帶著小孩一起闖關。(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內新國小昨天舉行環境科學園遊會,家長帶著小孩一起闖關。(記者陳建志攝)

2016/05/05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母親節將至,大里區內新國小結合母親節慶祝活動,昨天舉行環境教育園遊會,除了小朋友表演精彩的節目感謝媽媽,學校還設計卅三個涵蓋環境教育和童玩等關卡的科學闖關遊戲,到場家長帶著小孩開心闖關,體驗科學原理,並了解環境教育的意義,只要過五關還能參加抽獎,讓校園熱鬧滾滾。

內新國小校長林淵輝表示,五月是感謝母親的溫馨月份,學校安排感恩卡片寄送活動,由小朋友親自寫上感謝媽媽話語的明信片,再寄回家給媽媽一個驚喜,昨天則舉辦慶祝活動,除樂隊演奏悠揚的樂聲,三、四年級小朋友則表演排練多時的話劇,更舉辦食物銀行捐贈儀式,培養學生愛物惜福的觀念。

內新國小園遊會 設計33關卡

昨天校園並舉辦環境科學園遊會,教務主任蔡宗信表示,此次設計科學遊戲、環境教育、童玩三類型共卅三個關卡,為了實現杜威所提倡的「從做中學」理念,所有關卡由三到六年級同學自己當關主,準備道具、畫海報,讓同學從闖關過程中認識科學原理,並了解環境教育的意義。

昨天有不少家長到校,陪著小孩一起闖關,例如在「錢水遊樂」關卡中,小朋友要將硬幣投進水桶中的杯子,藉此了解水中有浮力,同學只要過五關就可參加抽獎,學校準備自行車、平板電腦、紅包等獎品,讓整個校園熱鬧滾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