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醫療中心 身心檢傷一條龍

台中市兒少保護醫療服務中心昨天揭牌啟用,整合驗傷、醫療和教育,一起保護兒少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兒少保護醫療服務中心昨天揭牌啟用,整合驗傷、醫療和教育,一起保護兒少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2016/05/05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兒少受虐通報人數增加,台中市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設置兒少保護醫療服務中心,昨天由市長林佳龍與醫院共同揭牌啟用,為受虐兒少提供整合醫療,即時介入診斷、輔導,並取得司法證劇以利訴訟,保護兒童伸張正義。

全台唯一由地方政府資助成立

台中市兒少保護醫療服務中心是全台唯一由地方政府資助成立,由醫院廿六名醫師、護理師和社工師組成兒少保護委員會,整合各科醫療資源,為受虐兒少提供一條龍式的跨診斷和照顧。

中國醫大附設兒童醫院兒童急診科醫師謝欣洋指出,兒少保護醫療中心由專責醫師結合各科為受虐兒少做身心檢傷與評估,縮短以前由志工自行找醫院檢傷到完成評估需一個月以上,能有效縮短時程到十天,且能更完整保存科學證據,另外也負責推廣教育兒虐案件的認知、辨識與通報,即時拯救保護兒少安全。

去年底一名十歲男童在街頭翻垃圾果皮果腹被發現,兒童神經科醫師王鈺孜檢查他全身七十%遍佈新舊傷痕,骨折、燙傷、瘀傷,下體也有大面積疤痕和感染,男童為保護家人都說自己不小心受傷,但醫院檢傷後懷疑遭繼母虐待可能有三年,但繼母否認施暴,男童緊急安置後於今年二月由男童祖父母照顧。

醫院也發現男童在疑似受虐期間曾多次在台中、雲林、彰化等中部醫院就診,懷疑繼母刻意規避醫院追蹤,事後也行文衛福部希望能統合兒童一年內在不同醫院急診外傷就要追蹤。

台灣大約每十五分鐘就有一名兒少被通報受虐或疏忽對待,通報案件中五十%為身體虐待、十五%精神虐待、廿%性虐待、疏忽為十五%,中國附醫去年通報兒少受虐有一百五十六件,另外有五十件性侵案,認為應有更多黑數必須及早發現拯救,也提醒看到小朋友不尋常的部位像大腿內側、胸部、腋下等反覆受傷,以及異常行為像在外遊蕩、蹺家、蹺課就要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