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洲園掌中劇團 南瑤宮前5/7起演3天

「薪傳獎」得主黃文郎將在南瑤宮廟前廣場演出布袋戲,為媽祖祝壽兼為彰化祈福。(記者湯世名攝)

「薪傳獎」得主黃文郎將在南瑤宮廟前廣場演出布袋戲,為媽祖祝壽兼為彰化祈福。(記者湯世名攝)

2016/05/05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配合彰化市南瑤宮媽祖慶典系列活動,由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長孫也是「薪傳獎」得主的黃文郎率領的五洲園掌中劇團,自七日起三天在南瑤宮廟前廣場演出超大型布袋戲,劇碼為五十年代轟動全台的武俠金光戲爭霸天下系列「龍爭虎鬥」,讓信徒大飽眼福!

五洲園掌中劇團為國寶級大師黃海岱所創,系下子孫有長子黃俊卿(第二十一屆薪傳獎得主),長孫黃文郎(第十六屆薪傳獎得主),二子黃俊雄(國家授贈「人間國寶」),可說是聞名海內外的布袋戲世家。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在廟埕看戲是很難得的文化活動體驗,尤其對布袋戲迷來說,能夠面對面欣賞到布袋戲世家五洲園掌中劇團的演出,更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他說,有關五洲園掌中劇團,其名「五洲園」寓意「名揚五洲」,該劇團以文學基礎、口白文雅分明見長,並創造出「史艷文」角色,風靡台灣無數觀眾。

邱建富強調,五洲園掌中劇團創辦人黃海岱仙逝後,黃俊卿亦退居幕後,劇團交棒於黃文郎,而黃文郎有感於布袋戲文化逐漸式微,加上其本人從事布袋戲演出已有四十多年,深知布袋戲劇文化的社教功能有其教育意義,因此,近年來更加戮力於推廣布袋戲的藝術,並作為其一生的志業,精神令人敬佩,歡迎大家當天來南瑤宮廟前廣場觀賞難得一見的布袋戲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