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市政新政

針對台南市政府新的人事布局,賴清德已明白表示「由內舉才」的意願。(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台南市政府新的人事布局,賴清德已明白表示「由內舉才」的意願。(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4 08:00

民進黨全面執政,台南市府副市長曾旭正、秘書長陳美伶將分別到中央任職,未來還有沒有後續人事異動固然值得關注,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來還有二年多的任期,市政如何延續創下佳績?新的人事佈局,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熟悉台南市政局的人都清楚,秘書長陳美伶五年多來輔佐賴市長市政建設,市府大小事務幾乎都有由她來「上緊發條」的身影,五年來樹立的「威信」及「秩序」,誰來接棒?誰能接棒?備受關注。

而副市長曾旭正的「前進中央」,雖然說是非常適合的人才,但近來台南多項重大建設,包括棒球場的國際競圖、圖書館的競圖,乃至中國城拆除、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工程等,都需要有高度工程視野的人,來統籌各局處之間可能的聯繫。

尤其是年初的○二○六大地震,台南各項地震重建工作正在起步,具有九二一地震重建經驗的曾旭正離開後,誰來接續並有能力把它做好?恐怕各界也在觀察。

日前賴清德市長已明白表示「由內舉才」的意願,如果能獲得賴市長拔擢高升的局處首長,恐怕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接下重任後不但是要能夠做好「市長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名」的團隊後盾,市長任內目前已啟動的各項重大建設,如何在他任期內能開花結果?交出完美的成績單,也是這項市政新局開啟之時,馬上浮現的重要挑戰。(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