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飯包故事館 懷舊郵筒遭丟廚餘

懷舊郵筒變遊客的垃圾桶,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的員工無奈地清除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懷舊郵筒變遊客的垃圾桶,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的員工無奈地清除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04 06:00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前有一紅一綠的懷舊郵筒,近來不是被明信片塞滿,而是變成遊客的垃圾桶,郵筒內滿是成堆吃過後的飯包空盒,還夾雜著廚餘,故事館員工無奈表示,懷舊郵筒是店家自行設置,純供觀賞拍照用,不收信件也不收垃圾,請大家不要再將它當作垃圾桶。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為方便遊客拍照打卡,在店門口擺了舊火車車廂,讓民眾體驗在火車上吃池上便當的感覺,另外擺了一紅一綠的老郵筒,讓人懷舊兼拍照,不過,有遊客發現懷舊郵筒變成垃圾桶,並將垃圾塞滿郵筒的照片放上網,讓人不禁大嘆「遊客的公德心在哪裡?」

昨從台中到故事館吃飯包的張姓遊客說,這兩個郵筒一看就不是垃圾桶,且投信口這麼小,想不透怎麼有人當垃圾桶;來自北京的李姓遊客不可置信地說,「這不是郵筒嗎?怎麼這麼誇張。」

張姓員工表示,這兩個郵筒都是純觀賞、拍照,為防範民眾投入明信片或丟進垃圾,早就將投信口及收信口封起來,但還是不敵好奇民眾的戳戳樂,投信口慢慢地被戳開,垃圾也慢慢地被投進郵筒內,前幾天綠色郵筒一度塞滿垃圾,才清過一遍,昨天上午打開紅色郵筒,一樣被塞滿垃圾,只好再次清除。

不過,在垃圾堆中也發現多張遊客投入的明信片,店家已特地挑出,表示會協助寄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