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原無救生員 縣府:遊客勿下海

杉原海域公告指現場無救生人員,但天氣太熱,民眾還是會跑去戲水。(記者張存薇攝)

杉原海域公告指現場無救生人員,但天氣太熱,民眾還是會跑去戲水。(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4 06: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天氣越來越熱,民眾想往海邊跑,不過杉原海邊卻貼出公告,指「現場無救生人員及相關設施,請遊客勿任意進入」,業者表示,因為美麗灣案法院判決敗訴、無法營運,因此也未聘救生員;民眾認為,縣府應該接手管理;副縣長陳金虎表示,杉原海域仍在業者經營合約範圍內,因法院判決而「動彈不得」,目前只能比照一般海岸線管理,希望遊客不要下海玩水。

美麗灣渡假村位於杉原海邊,因有一整片沙灘,吸引不少民眾到海邊玩水,不過法院日前判決美麗灣環評無效定讞,也判決美麗灣不能復工。

每年五到九月杉原海域均開放民眾玩水,美麗灣也會派出救生員駐守,業者朱膺州表示,已連續十年提供服務,但法院判決確定後就停止營業,為避免「提供救生員、就是營業」的疑慮,所以貼出告示不提供救生員及相關設施服務,也請民眾不要任意進入海域,若有發生意外,後果由民眾自負。

他進一步說,每年五到九月光是聘請救生人員、環境維護就花費上百萬元,但法院的判決讓業者「無所適從」,對於美麗灣下一步,還待內部協商。

陳金虎表示,台東縣有一百七十六公里海岸線,限於人力無法全面管理,而杉原海域位於業者經營合約範圍內,因為法院判決不能動工及營運,業者「什麼都不能做」,也只能比照其他海岸線,呼籲民眾不要進入戲水。

昨天因氣溫飆高,不少民眾傍晚到杉原海邊玩水,民眾指出,沒有救生員的確有安全疑慮,若發生意外第一時間無法立刻救援,但有看到告示,會自己注意安全,如果風浪變大就不會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