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飽和 吉安公所推環保植葬

吉安鄉公所規畫環保植葬區,昨請來法師舉行啟用祈福儀式,希望解決未來往生者安葬問題。
(記者王錦義攝)

吉安鄉公所規畫環保植葬區,昨請來法師舉行啟用祈福儀式,希望解決未來往生者安葬問題。 (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0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公所慈雲山納骨塔逐漸飽和,去年增加二千多個位置,但用不到半年僅剩下一千多個位置,鄉公所特別規畫環保植葬區,昨請來法師舉行啟用祈福儀式,希望解決未來往生者安葬問題。

推廣不立墓碑、不建墓塚、不留記號

鄉公所指出,環保植葬區費用基本價位為五千元,跟塔位相比差距三到二十倍價差,希望推廣不立墓碑、不建墓塚、不留記號的節葬觀念,讓往生者火化後,骨灰經磨細處理直接植存於園區內,逾一年後會融入土壤內,不但可使土地永續循環再利用,也讓往生者能「入土為安」融合於大自然。

新增2千塔位 半年僅剩一半

鄉長黃馨說,慈雲山懷恩堂塔位過去有七千三百多個櫃位供不應求,因此自一百零二年起著手規劃增設納骨櫃位,獲縣府補助及鄉內自籌經費,去年中新增二千二百八十七個櫃位,至今現有櫃位僅剩一千三百五十個,半年時間新增櫃位使用率就達五成。

黃馨強調,懷恩堂面積有限,可增加的櫃位數量已達緊繃,公所特別規畫環保植葬區,提供多元的方式,以平價收費標準,讓民眾有多種選擇,植葬區用心規劃景觀與庭園造景,營造出公園化的休憩空間,能有效改善民眾對於一般公墓的傳統印象。

鄉公所民政課指出,慈雲山環保植葬區土地面積約一千一百六十四平方公尺,共規劃五個植葬區,總計有五百二十一個穴位,以不立墓碑、不建墓塚、不留記號方式植存,即日起開放使用,可向公所民政課登記。

吉安慈雲山懷恩堂塔位居高臨下,俯瞰吉安、花蓮市區及太平洋,加上公立價格實惠,櫃位依大小、樓層,收費一萬四千元至三萬五千元不等;外縣市收費從四萬二千元萬到九萬六千元不等,北花蓮地區民眾納骨多會納入考量,近年在花蓮市佐倉公墓及吉安鄉六大公墓遷葬影響下,納骨需求大增,呈現供不應求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