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壓線經礁溪飯店基地 遠雄促遷被拒

遠雄的遷移高壓電路徑(紅線)較台電的現有線路(黃線)拉長好幾倍,且需增設10座電塔。(宜蘭縣政府提供)

遠雄的遷移高壓電路徑(紅線)較台電的現有線路(黃線)拉長好幾倍,且需增設10座電塔。(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5/04 08:00

台電:線路長需增10電塔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礁溪遠雄悅來大飯店基地上空有高壓線路經過,遠雄以妨礙景觀為由,要求台電遷移並提出遷移路徑圖,願負擔所有費用。根據遠雄的遷移路徑,要經過五峰旗風景區周邊,並得增設十支高壓電塔,有水土保持問題,對此縣府抨擊,遠雄財大氣粗,自私自利,已發函反對。台電則表示,經會勘,遠雄的路徑不可行,已將全案退回。

礁溪遠雄悅來飯店基地上空,有條坪林至員山紅白線一六一仟伏的高壓線路經過,高度逾四十公尺,遠雄以妨礙景觀要求遷移,並提供遷移路徑圖給台電。台電表示,根據遠雄路徑圖,原本是直線距離的線路,得繞好幾個彎增設十支高壓電塔,線路拉長好幾倍,經過國有保安林地、五峰旗風景區與周邊地區,還有礁溪高爾夫球場附近。

台電說,任何人都可要求高壓線路與電塔遷移,但必須是妨礙使用、安全疑慮或影響景觀,如果妨礙使用、有安全疑慮,台電會勘後,土地取得沒有問題就可代為遷移,不用收費,至於影響景觀則要付費申請,遠雄的飯店高度僅廿米,高壓線路沒有安全問題,因此遠雄以妨礙景觀申請遷移,並願負擔所有費用,但技術上要可行,用地取得也是問題。

「完全是財大氣粗,有錢就是老大的心態!」縣府工旅處長陳長偉抨擊遠雄,高壓電塔、線路被認為嫌惡設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遠雄為了飯店開發利益就要求遷移,完全不顧其他人權益,遷移路徑與電塔新設位置,經過五峰旗風景區及週邊地區,影響風景區整體景觀,嚴重破壞水土保持,縣府絕不同意。

陳長偉並質疑台電,有必要淪為遠雄下屬的「施工單位」嗎?為了遠雄得多架十支電塔,水保問題、安全維護都必須慎重考慮,況且以後維護費用還不是台電得負擔。

台電說,遠雄有權利提出申請,台電無法拒絕,只能依程序辦理,但其路徑經會勘,縣府與礁溪高爾夫球場都表示反對,技術上不可行,已將全案退回。

遠雄:依程序辦理無不妥

遠雄表示,高壓線路確實影響飯店興建與景觀,他們要求遷移,一切依規定、依程序辦理,並無不妥。

遠雄礁溪飯店基地上空有高壓線路經過,遠雄以妨礙景觀,要求台電遷移。(記者游明金攝)

遠雄礁溪飯店基地上空有高壓線路經過,遠雄以妨礙景觀,要求台電遷移。(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