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母子「琴」緣 邱淑琴當中輟生「知音」

由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左)打造的「落腳吧」,意外牽起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退休副局長邱淑琴(中)和青年徐新曜(右)之間的音樂母子「琴」緣。(記者黃美珠攝)

由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左)打造的「落腳吧」,意外牽起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退休副局長邱淑琴(中)和青年徐新曜(右)之間的音樂母子「琴」緣。(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04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自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退休的邱淑琴,因為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的「落腳吧」提供音樂素人舞台,看到了大三中輟生徐新曜的音樂天賦,無條件資助他學鋼琴、吉他,引導他以音樂重新自我肯定,經由音樂這條「臍帶」,他們成了一對另類母子!

邱淑琴兩年前退休後,返回關西拍攝紀錄片,為了找配樂,她在盧文鈞經營的「67老街客棧」一樓落腳吧,認識二十一歲的徐新曜。她發現,這個大男孩害羞、退縮到連跟人好好溝通都很難,及時行樂的個性更對未來欠缺規劃和方向,經濟困頓到一天只有兩百元可以過日子,讓她非常不捨。

不過,邱淑琴也驚喜發現,徐新曜在音樂方面有特殊天賦,未受過正規音樂教育,卻可編寫、彈出自己的東西,她將他的電鋼琴聲透過剪接,成了首支紀錄片的配樂。

去年五月,邱淑琴替徐新曜找來一對一教學的鋼琴老師,並支付學費,讓他正式接觸音樂,至今沒停歇,上個月再增加吉他課程,希望導引徐新曜找回對自己的認同和價值。

徐新曜現在叫邱淑琴「乾媽」,他明白邱淑琴的善意和溫暖,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握機會學好音樂,有天可以鼓起勇氣,真的在「落腳吧」開唱,高歌他的新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