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變隨便…北埔慈天宮 假日封公廁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貼出公告,公廁自即日起假日停用。(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貼出公告,公廁自即日起假日停用。(記者蔡孟尚攝)

2016/05/04 08:00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古蹟慈天宮新設的公廁每到假日就被遊客用到髒亂不堪,清潔人員來不及整理還會被罵,廟方無力負荷,決定即日起假日停用。

慈天宮管理委員會說,原本設在廟內的廁所年久失修,所以在廟外鄰近巷弄找個小山坡新蓋一間公廁,沒想到啟用三個月來,每到假日就被人亂丟垃圾,使用者也不珍惜,弄髒甚至惡意破壞設施、攀折花木,讓清潔管理人員十分困擾。

公廁亂象包括有人上大號大在馬桶外、污物沾到馬桶上、上完不沖水、把廁所當垃圾桶亂丟東西,還有人把盛開的柚子花連枝帶葉折斷丟在地上,廟方為此一度在假日封閉公廁,後來又考量遊客需求心軟開放,但污損狀況還是很嚴重,最後只能無奈決定假日停用。

惹清潔不周罵名 廟方無奈

「大家都希望使用乾淨的廁所,我們也願意提供,但我們無法監督大家的使用狀況,更無法接受清潔不周的罵名。」慈天宮廟方在公廁外貼出公告(見下圖,記者蔡孟尚攝)敘明理由,宣布即日起在假日停用。

當地居民說,慈天宮開放公廁是為了給大家方便,如果使用者不能發揮公德心好好維護,反而讓清潔人員怎麼掃都掃不乾淨,還造成後續使用者的反感,這種「把方便當隨便」的後果,自然就是沒有公廁可以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