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上億商機 母親節蛋糕變化多

月之戀人的母親節蛋糕加入玫瑰花瓣。(記者張菁雅攝)

月之戀人的母親節蛋糕加入玫瑰花瓣。(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母親節蛋糕產值達上億元,業者為搶商機,在口味、造型上挖空心思,並講究用料。業者表示,儘管不景氣,母親節蛋糕不受影響,甚至今年業績還成長二、三成。

月之戀人今年的母親節蛋糕以花為主題,有兩款蛋糕都使用有機食用玫瑰花瓣,再分別搭配草莓、覆盆子與紅醋栗,粉紅色彩擄獲年輕媽媽的心。業者表示,景氣不好,但消費者在重要節日還是捨得花錢,尤其在食安風暴後,更重視食材來源,因此今年母親節沒有受到景氣影響,業績反而成長二、三成。

長榮桂冠酒店今年母親節蛋糕也新增兩款口味,玫瑰荔枝蛋糕採用法國進口的荔枝果泥、玫瑰奶酪和玫瑰果醬,辣椒乳酪蛋糕將匈牙利紅椒、韓式辣椒粉、台灣乾辣椒三種融入乳酪,再加上辣椒蜜餞,微辣口感令人驚奇。

台中金典酒店的香橙普利亞杏仁蛋糕不使用麵粉,而是將杏仁磨成碎粒與糖一同熬煮,再加入蛋黃、打發蛋白及檸檬一同烘烤;覆盆子杏仁派則以杏仁派皮為基底,再搭上杏仁內餡與覆盆子醬,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

日月千禧酒店以「遊子吟」為發想,母親節蛋糕外型是一部裁縫車,夾層有多種口味,包括薄荷、黑醋栗、巧克力、肉桂、胡椒等,象徵生活裡的酸甜苦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