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富專案變生技園區? 議員憂浩鼎第二

原本規劃為金融服務專區的台中市豐原區「豐富專案」將重新定位,市長林佳龍3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說,讓專案發揮豐原長處,對於豐原副都心也是一大利多。(中央社)

原本規劃為金融服務專區的台中市豐原區「豐富專案」將重新定位,市長林佳龍3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說,讓專案發揮豐原長處,對於豐原副都心也是一大利多。(中央社)

2016/05/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豐原區豐富專案重新定位,將做為生技產業園區。都發局長王俊傑三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遭議員質疑,豐富專案原本規劃做為金融服務專用區,市府說改就改,且生技產業無法與地方產業結合,可能成為「浩鼎第二」。王俊傑則表示,生技園區是細部計畫新增項目,並非推翻原規劃。

都發局長:細部新增項目 非變更規劃

豐富專案位於豐原區中正路與豐原大道路口,範圍包括豐原營區(陸軍台中區聯合甲型保修廠)及周邊部分農業區,面積合計約五.五一公頃,其中公有土地佔九十二.七五%,私有土地佔七.二五%。

議員張瀞分表示,豐富專案是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推動,地方上一直期待開發,也擔心會被新市府廢掉,該處原本規劃做為金融服務專用區,現在卻改為生技產業園區,政策變動未先在地方舉辦說明會,更何況生技產業是「打高空」,可能成為「浩鼎第二」,也無法在地方創造就業機會。議員蘇柏興也說,市府要改變,沒關係,應該提出比較,說清楚講明白,不能說變就變。

林佳龍:引進醫療、生技 豐原利多

議員陳清龍則肯定豐富專案的改變,他說,重新定位後較具實現的可能,但豐原甲保廠六十六號廠房經文資委員會勘,認為可能具保存價值,「該廠房年紀比我輕」,卻被認為有文資價值,擔心將影響開發期程。

王俊傑表示,配合新興產業崛起,豐富專案除原定的金融服務產業外,在細部計畫新增生技產業,提供更多彈性及未來發展的可行性,目前豐富專案已經都委會審議通過,預訂在一○七年完成區段徵收作業,園區在一○九年開始營運。

市長林佳龍也強調,豐富專案重新定位後更能發揮優勢,引進醫療、生技等產業,對豐原副都心絕對是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