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花季 玉山杜鵑搶先報到

進入高海拔山區花季,目前小奇萊步道玉山杜鵑搶先綻放,合歡東峰及主峰步道也已結滿花苞。(記者佟振國攝)

進入高海拔山區花季,目前小奇萊步道玉山杜鵑搶先綻放,合歡東峰及主峰步道也已結滿花苞。(記者佟振國攝)

2016/05/04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春末夏初,也進入高海拔山區花季,合歡山群峰以觀賞玉山杜鵑等花卉聞名,目前小奇萊的玉山杜鵑已搶先綻放,合歡主峰、東峰步道也可見到花苞結滿枝頭,準備迎接一年中最繽紛亮麗的高山風情。

受今年寒害影響,不僅平地農作物產期延後或是產量銳減,高山花季也連帶受到衝擊,還好最近氣溫回升與雨水充足,合歡山群峰及周邊山區的玉山杜鵑似乎也在趕進度,陸續綻放,吸引遊客上山賞花。

觀賞期五月至六月中旬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表示,目前往小奇萊步道沿途的玉山杜鵑搶先綻放,合歡東峰、主峰、石門山步道及台十四甲線克難關一帶,也見玉山杜鵑開滿花苞,預估五月至六月中旬是觀賞期。

為了適應高山嚴苛的環境,玉山杜鵑擁有硬且厚的革質葉片,葉面光亮的臘質,葉緣反捲,均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及禦寒的設計,隨著花朵綻開,花色由桃紅色漸漸轉變為粉紅、白色,除了玉山杜鵑,還有黃斑龍膽、玉山金絲桃、高山薔薇、台灣百合等高山花卉接力登場,使合歡山充滿繽紛色彩。

旅遊業者指出,前年入冬至去年春季受嚴重乾旱影響,玉山杜鵑開花情形不佳,今年雖較晚開花,但花苞數量多,花況可期,最近山區降雨較多,但只要雨勢不大就不必太擔心,且氣象局預估梅雨季五月下旬才報到,讓遊客開心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