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衝水路迎客王 王船碼頭熱鬧

布袋鎮嘉應廟昨天進行「衝水路,迎客王」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嘉應廟昨天進行「衝水路,迎客王」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2016/05/04 06: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有一百七十七年歷史的「衝水路,迎客王」祭典活動,今年昨天在王船碼頭熱鬧登場,十餘神尊乘坐神轎衝進水中,迎接從海上搭乘王船回廟的王爺,來自全國的信眾塞爆會場,縣長張花冠等人焚香祝禱,祈願濱海觀光發展及縣民闔境平安。

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七日是「代天巡狩」誕辰,相傳嘉應廟內有二十二尊客王,其中兩尊坐鎮廟內,另有十三尊巡守大海及七尊巡守山區,二十尊遊海、遊山客王會於這一天搭乘「王船」回廟,坐鎮廟內的神明則在王船碼頭陸續衝下水「迎客王」。

信徒們昨人手一柱清香,集結在新塭大排王船碼頭,現場鞭炮聲不斷,相當熱鬧;張花冠與立委蔡易餘、布袋鎮長陳鳳梅等人參與祭典,張花冠擔任主祭官,祈求「代天巡狩」保佑縣民闔家平安,四時無災,永保安康,濱海大發展。

祭神儀式結束後,陣頭依序在王船碼頭進行參神儀式,吉時一到,在嘉應廟主帥「李王」代天巡狩令旗帶領下,各宮廟的鑾轎在信眾吆喝及響徹雲霄的鞭炮聲中,前仆後繼地衝入碼頭水域「迎客王」,場面壯觀;當神尊感應到客王蒞臨時,便一同上岸,完成盛事,神尊返廟時,數以千計信眾在柏油路上或跪或趴排成長龍「鑽轎底」,祈求神明庇佑安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