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零檢出? 涂拒政治性操作

國民黨嘉市黨團書記長張秀華質詢時,與黨團議員持看板要求市長涂醒哲同意瘦肉精零檢出、自訂自治條例規範。(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嘉市黨團書記長張秀華質詢時,與黨團議員持看板要求市長涂醒哲同意瘦肉精零檢出、自訂自治條例規範。(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04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瘦肉精美豬」開放與否的爭議,引發嘉義市府會攻防,市長涂醒哲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後,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秀華等議員質詢,希望涂表態同意「瘦肉精零檢出」及「市府自訂自治條例」,聲稱待涂簽名連署後,該黨團就會提案,涂則以國民黨團此舉為「政治性操作」而婉拒,但是「只要議會決議通過,一定簽署」。

促中央修法 市府訂自治條例

涂醒哲會後受訪說,以醫師、前任衛生署長立場,個人希望瘦肉精零檢出,但這牽涉台灣與美國的談判,中央政府如依照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制定規範,地方也只好接受,如要另立自治條例,因不同黨團可能主張不同,為避免產生矛盾,就等議會有決議再做,且議會也能自行制定。

議長蕭淑麗昨也提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保障國內豬肉品從業人員生計,建議立院修訂食安相關法令、市府制定自治條例,獲十九名議員連署,將在今議會臨時動議討論。

藍議員要市長表態 涂不簽署

張秀華與黨團成員副議長郭明賓、議員傅大偉、張敏琪及鄭光宏,昨拿著「瘦肉精零檢出,市府自訂自治條例」看板,走到議場官員席前,當面要求涂醒哲簽署。

張秀華表示,涂在施政報告說要打造食安首都、健康防老園區,應承諾制定自治條例、做好把關,國民黨團認為這攸關民眾食安、健康,才以黨團名義要求市長同意,「他同意,黨團就會提案」。

涂醒哲回應,議會要有共識決,他不能簽署個別黨團的連署,否則對其他議員不公平;雙方爭執不下之際,民進黨議員蔡文旭向國民黨團喊出「不然先向議會提案」。

議長蕭淑麗坐在主席座位上向涂喊話「市長,撇開任何政治因素,就你醫師要維護國人健康的立場要有所堅持」,涂再強調「只要議會多數決,我一定簽」,傅大偉、鄭光宏接續質詢,但雙方維持基調到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