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強「焊」 螺帽變燈飾訴保育

林柔先(右)、沈玫均(左)兩人創作「慾望下的傀儡」燈飾。(記者蔡清華攝)

林柔先(右)、沈玫均(左)兩人創作「慾望下的傀儡」燈飾。(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04 08:00

〔記者蔡清華、黃旭磊/高雄報導〕再普通不過的螺帽零件,經過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畢業班學生林柔先、沈玫均二人創意巧手,焊接組合出台灣黑熊等三件大型燈飾藝術品,並藉殘缺肢體傳達重視保育觀念。

其他學生創作尚有3D立體書、創意膠台等卅餘件作品,參加由高雄市政府所舉辦青春設計節,展期自即日起至八日,地點在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

金工組林柔先、沈玫均作品「慾望下的傀儡」,利用上千顆墊片、凸頭螺帽等扣件,以二氧化碳高溫焊接,拼湊出黑熊、梅花鹿、獼猴等三種台灣原生種動物造型的鏤空燈飾,並刻意凸顯其殘肢斷掌,以傳達人類社會中經濟利益、生態保育相互衝突下,動物總淪為犧牲品的無奈。

沈表示工序複雜繁瑣,必須先做土模再翻模,之後逐一焊接,尤其為避免噴濺火花燙傷,必須穿戴厚重防護裝備,相當悶熱不適。辛苦自然也有代價,作品吸引不少參觀民眾注意,頻頻詢問可否開價收藏。

另外,正修科大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也參加入圍十二組作品,從六十四校四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作品「驚奇怪」以台語命名,彙整出台灣生活常見難以解釋事物,運用想像力將角色造型化,而「Easy Bee—趣味六角置物架」則運用蜂巢六角可堆疊密合結構,愛怎麼轉就怎麼轉,別具巧思與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