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中尉告別式 家屬疑遭霸凌

吳姓女中尉告別式昨舉行,家屬悲痛。
(記者方志賢攝)

吳姓女中尉告別式昨舉行,家屬悲痛。 (記者方志賢攝)

2016/05/04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九十九旅二週內接連二起中尉軍官自縊事件,引起社會震驚。吳姓女中尉告別式昨舉行,家屬控訴女中尉走上絕路,可能遭女督導言語、心理霸凌,吳父也說兩名督導官若自認沒有過錯,基於同袍情誼,也應來靈前致意,這樣的要求有過份嗎?

控2督導施壓 未見調查報告

上個月廿日下午,海軍陸戰隊九十九旅吳姓女中尉排長在寢室用軍便服上吊自殺,昨舉行告別式。海軍上將司令李喜明、海陸中將指揮官陳子鳳等人到場上香致意。而家屬質疑可能施壓造成悲劇的兩名女督導,昨仍未現身。

女中尉郭姓表弟表示,表姊原本準備開心拍婚紗,為何會走上絕路?女督導當天講了什麼話?家屬想知道,軍方說表姊可能長期工作壓力,但當天的言語刺激,絕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郭姓表弟也說,事發後軍方安排家屬與官兵會談,就有官兵反映,廿日上午督導時,聽到一名女督導曾對表姊說:「你以前在戰車營這麼爛,現在到衛生連還這麼爛,是不是要把衛生連搞爛?」

表姊十九日中午接到通知廿日上午要來督導,十九日晚間還夜行軍到隔天凌晨,讓表姊壓力很大,結果廿日下午就上吊輕生。

郭姓表弟說,軍方的調查報告已告一段落,過去洪仲丘及阿帕契事件,軍方都主動公布調查結果,這個案人都火化了,調查報告卻連一個字都看不到。

吳父也說,有軍中長官說他女兒抗壓性不好,事實上他女兒在台中清泉崗受訓,滾的爬的都挺過來,參與高雄氣爆救災,不眠不休近廿天,也撐過來了,怎麼會抗壓性不好了呢?他認為女兒會走上絕路,絕對是「軍中語言、文字及心理霸凌」所致。

軍方稱輔導中 願助向檢申閱

對於家屬指控,海陸政戰主任蘇世霖解釋,兩名督導官事發後承受巨大壓力,後續又接受憲兵隊及檢察官約詢,心理負擔更大,根據專業建議,對兩名督導官持續輔導、溝通,先穩定兩人情緒,近期也會做適當的工作調整。

蘇世霖說,兩名督導官及現場官兵的說法已完成調查報告,並呈給檢察官扣案,會協助家屬向地檢署申請參閱。

海陸中將指揮官陳子鳳等人也到場上香致意。
(記者方志賢攝)

海陸中將指揮官陳子鳳等人也到場上香致意。 (記者方志賢攝)

女中尉昨出殯火化,海軍同袍舉手禮送別。(記者方志賢攝)

女中尉昨出殯火化,海軍同袍舉手禮送別。(記者方志賢攝)

吳父認為女兒會走上絕路,絕對是「軍中語言、文字及心理霸凌」所致。
(記者方志賢攝)

吳父認為女兒會走上絕路,絕對是「軍中語言、文字及心理霸凌」所致。 (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