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十大經典單車道 高市29路線全摃龜

高市單車道被質疑重量不重質,工務局強調,有問題就持續改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單車道被質疑重量不重質,工務局強調,有問題就持續改善。(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0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有廿九條、總長近八百公里的單車道,卻沒有任何一條入選全台十大經典單車道,遭網友狂酸「重量不重質」,市議員陳麗娜認為很丟臉。工務局長趙建喬強調,高市曾獲選為亞洲單車友善城市,有問題就改、不會丟臉。

市議員陳麗娜昨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高雄累計建置廿九條、總長近八百公里單車道,且預定民國一○七年要完成千里單車道計畫。

網友酸︰重量不重質

但去年底由網友與專家評選出的全台十大經典單車道,高雄卻無一入選,且有不少網友、車友批評高雄單車道重量不重質,有些只是漆上單車符號就成為單車道,甚至常有汽、機車入侵,感覺毫無管理;陳麗娜直言,千里車道、無一經典,高雄很丟臉。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對於網友的意見與批評,工務局願尊重、且會持續改進,但也不必為此感覺丟臉;他強調,高雄曾被CNN選為亞洲五大單車友善城市,且設有多條備受好評的單車道,例如愛河、旗津、駁二、蓮池潭、阿公店等,讓人覺得很驕傲。

家住三民區、常騎單車的黃先生分享經驗,整體而言,確實有幾條單車道環境還不錯,他最常騎在愛河畔與駁二;不過,有些木棧道建構的單車道常有毀損、有些放在紅磚道、有些跟機車規劃在一起,感覺有點亂。

一○四年全台十大單車道,分別為台東池上大坡池、屏東大鵬灣、南投集集、日月潭、台中東豐、新北大漢與新店溪、新北淡水河左岸、東北角舊草嶺、台北河濱、宜蘭冬山河;CNN評選亞洲五大單車友善城市(民國九十九年)則為高雄、京都、北京、濟州、新加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