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流行期 上週逾1200人次就診

高雄市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家長、老師應留意小朋友勤洗手。(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家長、老師應留意小朋友勤洗手。(記者方志賢攝)

2016/05/0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腸病毒門診、急診人次上週已達到一千兩百八十一人次,突破一千兩百人次的流行警戒值,正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張秋文表示,目前腸病毒流行病毒株仍以克沙奇A型為主,未來若轉為致病力強的腸病毒七十一型,重症病例增加,地方也將成立流行疫情應變中心。

高雄市近三週腸病毒門診、急診人次,分別是七百四十六人次、一千零五十七人次,到上週的一千兩百八十一人次,近三週成長了卅四%,也突破中央推估的一千兩百人次流行警戒值,顯示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張秋文說,從腸病毒典型的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患者,採集檢體化驗,發現社區流行病毒株,約五十三%是克沙奇A型;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七十一型,原本通報四例,後來都呈陰性,全部排除,所以主要流行病毒株仍是克沙奇A型。

高市各級學校上週因腸病毒停課,共有十九校、廿二班,分別是國小六班、公私立幼兒園十六班。

為強化腸病毒防治工作,除應留意小朋友勤洗手外,家長從外返家時,也應記得「洗手、洗臉、換衣服」再接觸家中小孩;輕症期即時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張秋文也提醒民眾,若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立即轉送至高市七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接受適當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