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寓大廈廢除化糞池 最高補助9.6萬

公寓大廈化糞池多位於地下室。(記者黃旭磊攝)

公寓大廈化糞池多位於地下室。(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0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公寓大廈廢除化糞池補助開跑了!水利局為讓社區環境變得更好,讓地下室沒有「水肥味」,訂定補助要點,今年首次編列兩百萬元預算,補助公寓大廈修改建物內部污水管線,在完成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並自行廢除地下層既有化糞池或污水處理設施者,給予最低四.八萬、最高九.六萬元補助。

市府訂定「臺中市辦理建築物地下層既有化糞池或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廢除或改設為污水坑補助要點」,補助對象為污水管線已到達社區住戶設施,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目前以原台中市八區及東勢、石岡、梧棲等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建設的區域用戶廁所、浴室、廚房與洗衣等排出的生活污水,但尚未完成用戶接管公共污水下水道的公寓大廈。

水利局表示,市府用戶接管及廢除化糞池政策,可節省社區管理費,讓社區不需花費抽水肥、污水處理或是抽水馬達電費等費用,每年節省固定支出約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地下室也不會出現水肥味,有助提升居住環境。

水利局指出,公寓大廈若無法經由修改建物內部污水管線,將水肥直接引入公共污水下水道,也可將既有化糞池或污水處理設施改設為污水坑,再用抽水馬達抽排至公共污水下水道,市府也將予以補助。

周廷彰表示,市府今年已編列兩百萬元辦理補助,若成效良好,明年會擴大補助經費,呼籲市民把握補助機會,並來電水利局詢問及申請,連絡電話︰2228-9111轉53850,經完成申請程序並審查合格者,水利局將主動與民眾聯繫並告知後續配合事宜,以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