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地錄取 四處演出 街頭藝人證照 報考者暴增

兩年前文化處舉辦的街頭藝人徵選,今年舉辦第四次舉辦,報名藝人大增。(記者鄭旭凱攝)

兩年前文化處舉辦的街頭藝人徵選,今年舉辦第四次舉辦,報名藝人大增。(記者鄭旭凱攝)

2016/05/04 06:00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今年起考取雲林縣街頭藝人證照的藝人,除了雲林縣還可前往嘉義縣、市及台南市街頭表演,報考者激增,文化處的徵選活動將從三梯次增加為五個梯次才能完成全部評選,預定廿一日和廿二日舉行。

文化處從二○一○年開始辦理街頭藝人徵選,至今已發出五百六十六張街頭藝人證照,原規劃廿一日在農博生態園區辦理一天的街頭藝人徵選,受理三百組街頭藝人報名,將分成三梯次評選,由於報名太過踴躍,文化處評估,只以一天三梯次的時間根本評選不完。

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表示,文化處將於廿二日加辦第四及第五梯次的徵選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報名的藝人接近二百五十組,且報名者有年輕化、專業化趨勢,其中表演藝術類個人組中的薩克斯風、爵士鼓演奏及吉他彈唱,是報名最熱烈的項目。

雲林縣街頭藝人協會理事長賴宏海表示,「一地錄取、四處演出」,讓今年街頭藝人徵選活動報名更加踴躍,加上景氣不好以及對表演有熱忱的民眾增加,都是報名者暴增的原因。

賴宏海也提醒,台灣表演打賞氛圍尚未形成,靠街頭表演維生並不容易,有時表演一整天,收入才幾百元而已,想要當街頭藝人一定要對表演具有高度熱忱,以免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