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爸兼母職 獲選魔力媽媽

郭三榮(左二)父兼母職,為孩子製作玩具,獲選魔力媽媽。(記者方志賢攝)

郭三榮(左二)父兼母職,為孩子製作玩具,獲選魔力媽媽。(記者方志賢攝)

2016/05/03 06:00

郭三榮 父子製玩具編織夢想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四十歲的單親父親郭三榮,長期為憂鬱症所苦,三年前妻子又猝死,但他不被環境打倒,父兼母職,一肩扛起照顧兩名幼子重擔,他還親手用竹筷、吸管為孩子製作玩具,無懼的態度,獲選高雄市社會局魔力媽媽。

高市社會局昨公布「一○五年母親節美力媽媽受表揚」名單,共選出五十位接受表揚,現場邀十二名獲獎媽媽代表出席,分享他們感人的生命故事。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透過母親節美力媽媽表揚,喚醒社會感念母親的付出,也向母親致敬。

魔力媽媽郭三榮是名單親父親,三年前年僅卅一歲妻子,突然腦幹出血身亡,而他自己也為憂鬱症所苦,暫時無法工作,僅靠低收入戶津貼維持家計,沒錢買玩具給孩子,他就利用竹筷、吸管製作直升機及軍艦,父子還一起構思、組合模型玩具,共同編織夢想。

郭三榮表示,只要孩子快快樂樂,再辛苦也值得,況且孩子很懂事,會幫忙做家事,他希望病情趕快獲控制,盡早重回職場工作。

88歲林蘭 發願助「艱苦人」

八十八歲林蘭阿嬤獲選毅力媽媽,她與丈夫一起養鴨,扛起家計,隨著子孫們成家立業,阿嬤也卸下重擔,仍不忘關懷社會,莫拉克風災及凡那比颱風重創台灣,她將平常撿拾資源回收物所得及積蓄,拿出卅萬元購買兩艘救生艇捐給消防局,希望能救助更多人。

林蘭阿嬤說,想起養鴨困苦生活,要借錢買鴨,卻常遭人拒絕,那時她就發願有能力時要捐獻給神明和「艱苦人」。姚雨靜也讚揚林蘭阿嬤,持續關懷社會,帶給下一代正面啟發。

毅力媽媽林蘭阿嬤捐出積蓄買救生艇給消防局。(記者方志賢攝)

毅力媽媽林蘭阿嬤捐出積蓄買救生艇給消防局。(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