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住體驗布袋戲 民宿「金讚」

五隆園掌中劇團團主李紂賢,將布袋戲融入經營民宿,入選台南金讚百家好店。
(記者楊金城攝)

五隆園掌中劇團團主李紂賢,將布袋戲融入經營民宿,入選台南金讚百家好店。 (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3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東山高原里李子園五隆園咖啡民宿的老闆是布袋戲團團主李紂賢,他將布袋戲融入經營民宿,讓客人體驗演布袋戲,去年獲選台南市金讚百家好店,入住遊客大為讚賞。

李紂賢老家在雲林,父親李慶隆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徒弟、黃俊雄的師弟,六十三年次的李紂賢說,廿多年前他和父親到東山李子園尋找布袋戲新劇本的感想,看到東山的好山好水,也因為愛喝咖啡,十八年前因此在李子園買地栽種咖啡,十五年前再以自己布袋戲團團名「五隆園」為民宿命名。

李紂賢和太太陳小萍將布袋戲融入經營民宿,為客人演布袋戲,講解布袋戲的歷史,也指導客人如何操演布袋戲偶,安排布袋戲和咖啡體驗課程,多年前東山嶺南里抗爭掩埋場,李紂賢也以演布袋戲支持庄民,他為入住客人演布袋戲時,並介紹東山、白河、烏山頭等周邊景點,他說,用布袋戲推銷觀光,遊客反應很好,打出民宿的特色和招牌。

市府經發局舉辦今年台南金讚.百家好店徵選活動開跑,李紂賢昨天特地來站台推廣,不只好店大募集,民眾來推薦店家也可抽禮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