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廠揪違規 東南水泥首日空污罰10萬

環保局昨進駐東南水泥廠稽查,發現多項缺失及孳生病媒蚊,開罰至少十萬元。(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昨進駐東南水泥廠稽查,發現多項缺失及孳生病媒蚊,開罰至少十萬元。(記者陳文嬋攝)

2016/05/0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左楠區空氣常傳出異味,市府環保局連查二年,揪出東南水泥高雄廠,開罰四百多萬元,昨首度派員進駐廠區,將連續稽查五天,首日發現多項缺失及孳生病媒蚊,開罰至少十多萬元。

東南水泥高雄廠緊鄰高鐵站,周邊就是高市最大福山里,又有文府國小、國中,長年空氣傳出異味,隨著中油楠梓廠關廠後,市府環保局查出是東南水泥,二年來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廿一次四百一十萬元。

環保局昨由副局長張瑞琿領軍,大陣仗進駐東南水泥高雄廠,檢查中控室及防治設備,甚至爬上高四十多公尺的煙囪,檢測排煙連續監控等設施,廿四小時全面稽查五天,協助業者改善缺失。

張瑞琿表示,廠區靜電集塵設施與操作許可不符,如電壓僅二百多伏特和五萬伏特,遠低於操作許可核定七萬至十萬伏特,集塵效益不足,造成空氣污染,將開罰十萬元,並查出四處孳生病媒蚊,開罰一千五百元,要求限期改善。

環保局指出,去年底目測煙囪粒狀污染物不透光率達六成超標,但廠內連續監測系統卻顯示不到二成正常,認為廠區監控系統出問題,也不排除人為造假,將核對資料釐清。

東南水泥高雄廠長吳炎輝表示,老廠集塵器電壓上不去,坦承確實有疏失,公司將更換監測、防治設備,至於環保局目測與公司監測數據有落差,可能因系統反應速度不一,或灑水降溫產生水蒸氣,願意配合環保局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