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封閉 5日研商

配合機場捷運通車,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封閉的日期不能再拖,市府要求高鐵局與地方協商。(記者李容萍攝)

配合機場捷運通車,中壢元化路地下道封閉的日期不能再拖,市府要求高鐵局與地方協商。(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03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交通部高鐵局曾在一○三年向當時的縣政府申請封閉中壢火車站元化路地下道以利施工,因為沒有合適的交通替代方案而作罷,但如今眼看機場捷運在今年底可能通車到環北站,且考量中壢車站與機場捷運共構,市府交通局五日將邀請高鐵局和地方研商,討論元化路地下道封閉案。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指出,元化路地下道是中壢火車站前站、後站之間的重要通道,如果沒有完整的替代道路,恐讓當地交通陷入黑暗期,為了配合機場捷運施作A23站出入口,以及機場捷運橫渡線工程已經展開,封閉時間越早決定越好。

他表示,交通局和高鐵局協商的替代方案中,原本想利用中新地下道的機車道來提高路幅,但因地下道下方有箱涵,施工不易而作罷,目前朝向拓寬東明街來降低車流負荷,並在新興路口禁止左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