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美髮大賽 150選手爭晉總決賽

150位美髮達人同場較勁,以不插電式設計出獨特髮型,競爭激烈。(記者張軒哲攝)

150位美髮達人同場較勁,以不插電式設計出獨特髮型,競爭激烈。(記者張軒哲攝)

2016/05/03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首度於台灣舉行初賽的亞洲美髮精英大賽(AHMA)二日在弘光科大登場,一百五十名美髮達人同場競技,爭取躍上國際舞台機會,也邀請卅一個團隊聯合表演商業髮型Fashion Hair Show,進行產學技術交流。

AHMA台灣分會副會長、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戴美瑩說,二日為台灣分會成立一週年,是台灣分會首度舉辦分區賽,特地回到發源地弘光科大舉辦「第六屆美髮精英大賽」,且今年首次採網路報名,透過資訊平台讓更多美髮達人接收到比賽訊息及報名參賽。

參賽選手有來自業界的美髮設計師、大專院校學生、高中職學生,選手神情專注,展現手藝。比賽分為「都市風格」、「創意設計」、「新銳之星」、「時尚梳編」四組,選出十二位選手,七月將代表台灣到馬來西亞參加總決賽。

主辦單位邀請台灣、香港、英國等國家知名專業大師擔任評審,參賽學生說,「在專業大師眼前和專業人士一起比賽,真是超緊張的!但也更有挑戰性。」

戴美瑩指出,比賽過程不能使用電器,更是考驗選手的梳編技巧及造型實力,整體而言此次參賽的作品,不僅顯出這些新星髮型選手對於髮型設計的新潮流思維,更難能可貴的是,選手們將藝術設計與實際商業沙龍技術結合,讓髮型創作能帶動流行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