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廢BRT賠50億 林佳龍:停建省300億

市府表示BRT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之後,優化公車滿意度超過7成。(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表示BRT轉型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之後,優化公車滿意度超過7成。(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3 06:00

國民黨指林政治作秀 應道歉

〔記者彭顯鈞、黃鐘山/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批評「綠色執政,賠錢保證」,點名台中市長林佳龍廢除BRT案違約賠五十億元、台灣塔停建賠三.七億元、東豐快速道路解約違約金一.三億元等,林的政治作秀導致市民買單,應該道歉。林佳龍回應表示,BRT上路後民怨不止,因為市民等到的是選前急就章的BRT,若不廢止,台中將賠更多,廢止不僅為BRT的廿多億元經費止血,也省下預定投入的三百多億元,市府將轉為爭取興建捷運路網,市民對此更期待。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昨與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前議員洪嘉鴻召開記者會指出,林佳龍廢除BRT案損失約五十億元、東豐快速道路解約違約金約一.三億元、台灣塔停建賠三.七億元,損失高達五十五億元。

王鴻薇指出,綠色執政後宣稱藍營執政的公共工程有弊案,大動作送檢調、解除合約,結果檢調未發現弊端,卻因民事訴訟敗訴賠償,造成嚴重虧損。

王鴻薇指出,BRT原本有盈餘,如今一年虧損約一億元,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已正式控告台中BRT公司涉嫌背信與圖利。

林指BRT規劃不善 是他當選原因

林佳龍受訪指出,台中的交通一直都是市民心中的痛,過去十多年來民眾對於捷運路網的期待,等到的卻是規劃不善、配套不足的BRT,急就章上路後困難重重,台中市民對於BRT顯然並不滿意,也是他當選市長的原因之一。

轉型優化公車 逾七成民眾滿意

他又說,上任後概括承受,找出最合適的解決之道,外界或許質疑廢止造成損失,但若不廢止,台中將賠更多,所以將BRT轉型為更貼近民眾需求的優化公車,也已獲得超過七成的市民滿意。

省下三百多億建捷運 更符合民意

林佳龍強調,BRT原計畫預定再投入三百多億元,廢止是為中市止血,而省下三百多億BRT經費,將轉為致力爭取興建捷運路網,以求更符合市民的期待。新市府的態度很簡單,該停就停,該改就改,該做就做。

國民黨另提東豐快速道路解約賠償、台灣塔停建等案,林佳龍說,東豐快速道路因前市府環評程序不完備,依法只能暫時停工,新市府重啟環評,主動找出不傷害生態的替代道路。

台灣塔預算暴增至一百五十億元,超過議會決議八十億元上限,且缺乏台灣元素與實質功能,市府一定要檢討修正,所以改規劃為「智慧營運中心」,興建一座具有實質功能的塔,市府拿出更好的成績來說服市民。

至於國光客運站遲不同意搬離台中火車站旁,林佳龍對此表示,火車站將因鐵路高架捷運化另設新站而新設轉運站,站前廣場也同步調整交通動線,市府將提供最優補償給國光客運,並已協調新址,期盼國光客運以大局為重,不要為難市府及台鐵,若無法取得共識,將啟動強制徵收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