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猴王」20年砸2百萬 收藏萬件猴玩藝

愛猴成癡的許郁菁。(記者湯世名攝)

愛猴成癡的許郁菁。(記者湯世名攝)

2016/05/03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愛猴成癡!三十六歲許郁菁生肖屬羊,卻對猴子癡迷,月薪二萬多元的她,有三分之一都花在購買與猴子有關的藝品,小從數十元猴子造型鑰匙圈,大到一件三千八百元的猴子公仔,食衣住離不開猴,二十年來已砸下二百萬元收集猴子藝品,她的閨房就像猴子樂園,令人嘆為觀止,她也因此被朋友們冠上「女猴王」封號。

月薪兩萬多 三分之一花在這裡

在彰化市一家眼科診所擔任助理的許郁菁說,二十年前逛夜市時,看到攤位一隻猴子玩偶很可愛便買回家,從此開啟她收集猴子藝品的機緣,一開始是買猴子玩偶,後來擴展到與猴子有關的面紙包、毛巾、服飾、指甲剪、鑰匙圈、杯墊,甚至一次購買一整組,例如,她曾花六千元從連鎖咖啡店買到一組十件的馬克杯,花二千四百元購買六種猴子造型的隨身碟,只要能買到猴子相關藝品,就覺得相當滿足,花再多錢也甘願。

未婚、外型亮麗的許郁菁說,她每個月要花三分之一的薪水在收集猴子物品上,她本身屬羊,卻收集猴子藝品成癡,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二十年來已收集了上萬件,多到必須騰出臥室及以置物箱來收納,整個閨房就像猴子樂園。

她的母親說,猴子令人聯想到「潑猴」,看到女兒房裡滿是猴子藝品就討厭;她的父親雖然不反對,但是會請女兒節制,不過出外遊玩時看到可愛的猴子公仔,還是會買回家送女兒;初次踏入她房間的朋友看到「滿坑滿谷」的猴子都傻眼,不僅要她開猴子博物館,還為她冠上「女猴王」封號。

交男友 要愛她的興趣及收藏品

愛猴成癡的許郁菁說,她的男友不一定要屬猴,但是一定要接受她有這樣的興趣及她的這些收藏品,在她眼中,猴子不單聰靈可愛,更是她的一切。

許郁菁收集猴子藝品長達20年,擺滿整個房間。(記者湯世名攝)

許郁菁收集猴子藝品長達20年,擺滿整個房間。(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