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4冠王 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團體4連霸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苦練才能出人頭地」的激勵下,今年全中運第四度獲四冠王,校長說,空手道隊員努力改變命運,是極佳的典範。(記者陳鳳麗攝)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苦練才能出人頭地」的激勵下,今年全中運第四度獲四冠王,校長說,空手道隊員努力改變命運,是極佳的典範。(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03 08:00

隊員多來自弱勢家庭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隊員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苦練才能出人頭地」的激勵下,今年第四度獲全中運空手道團體四冠王,特別的是,歷年來該隊隊員已有六人獲總統教育獎,校長吳明順說,空手道隊員努力改變命運,是極佳的典範。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隊,上週在全中運空手道項目中,個人獎項拿下九金五銀三銅,團體成績囊括了國男、國女、高男、高女團體冠軍,這是該隊連續四年獲得全中運四冠王榮譽。

校方昨在學校「榕園」餐廳慰勞選手們,邀請空手道委員會主委的縣議員許阿甘、家長會正、副會長洪廷助、邱慶禧,與選手們同聚,奪金的選手也在場中進行「型」的表演;吳明順強調,會努力爭取以空手道為主的體育場館興建,讓選手不用再於潮濕、發霉的地下室操練。縣議員許阿甘答應力爭讓傑出空手道選手能有錄取警大的名額。

歷年6人獲總統教育獎

該隊教練黃泰吉說,空手道選手大多來自偏鄉原住民部落、弱勢家庭,選手們都希望能靠空手道出人頭地,而成軍第十五年的該隊,拿過的國內、外大賽獎牌有一百多面,更有辜翠萍拿到亞運金牌,該隊也是總統教育獎得主的搖籃,已誕生六名得主,今年也有一名選手入圍。

校長吳明順指出,準總統蔡英文曾在二○一二年十月到隊上鼓勵選手,並強調她會再來,當天捐了五萬元,做為選手培訓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