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後站農地 開發爭取市地重劃

廣達六十二公頃的後站農地,斗南鎮公所爭取開發主導權,由區段徵收改為市地重劃。(記者詹士弘攝)

廣達六十二公頃的後站農地,斗南鎮公所爭取開發主導權,由區段徵收改為市地重劃。(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3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南報導〕內政部通過斗南後火車站以區段徵收開發已有十七年,至今卻仍是農田一片,斗南鎮公所為開發副都心,將配合斗南跨站式火車站改建工程,爭取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後站區,取得主導權,讓斗南早日呈現新面貌。

斗南鎮長張勝雄表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於民國八十七年通過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斗南火車站後站區,事隔多年,負責開發的縣府沒有任何動作,為了讓斗南可以脫胎換骨,公所決定爭取主導權,將主計畫由區段徵收改為市地重劃,目前已委託規劃公司設計中,完成後將送內政部審核。

張勝雄說,斗南火車站改為跨站式建築後,火車站腹地將由前站往後站延伸,現有的六十二公頃農地可變成為斗南的副都心,規劃有住宅區、商業區、學校用地、公園綠地等,可容納一萬人口進駐。

斗南火車站改建案於去年核定,一億兩千萬元工程預算也獲通過,但工程發包前發現新站體未設計電梯,必須重新設計,工程費也增加至一億六千萬元,目前正由立委劉建國爭取經費中,新站預估最快年底才能動工。

斗南鎮公所主秘張富進表示,火車站新建工程可能延至明年底以後才能完成,雖然進度慢了,但公所爭取以市地重劃開發後站,從申請通過到進行市地重劃,時間至少也需兩年,屆時開發時間可彼此配合,斗南未來榮景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