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宮圖書館?! 蘆洲成功國小翻修改造

蘆洲區成功國小圖書館一館即將大翻修,作為明年卅年校慶的生日禮物。(記者李雅雯攝)

蘆洲區成功國小圖書館一館即將大翻修,作為明年卅年校慶的生日禮物。(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02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蘆洲區成功國小是區內第三大校,在民國七十六年創立,明年即將要歡度卅歲生日。經多次爭取,成功國小終於獲得籌建經費,為設於一樓的圖書館大翻修,預計明年完工啟用,作為學校卅週年生日禮物,也寫下另個校史里程碑。

成功國小包括幼兒園,現有學童數約兩千三百人,校內設有兩處圖書館,位於一樓的「一館」主要提供一到三年級學童使用。一館是傳統空間設計,桌椅筆直平行排列,燈光照射略顯冰冷,少了些閱讀氛圍,學童們喜歡上圖書館借書,但鮮少停留在此閱讀。館內藏書有一萬兩千本,排除套書後,計有六千本,這是創校以來所累積的圖書資產,書本多老舊,有些連載故事書,還會少了那麼幾本。成功國小現在計畫性地定期採購新書,持續挹注閱讀資源。

校長蕭惠文說,對於即將翻修的圖書館有個願景,想要規劃成「迷宮圖書館」,一個能讓學童著迷的空間,期待改善閱讀空間後,書本和學童可在更好的環境做朋友,今年就會動工,預計明年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